新華網 正文
《股東來了》2022|貴州片區新疆證券期貨業協會成功舉辦“投教進校園”線上活動
2022-06-21 15:1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為深入貫徹落實證監會關于投資者保護工作要求,進一步推動投資者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係,幫助在校大學生更好地理解以資訊披露為核心的注冊制改革,樹立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理性投資的投資理念,進一步培育與注冊制相適應的投資者隊伍,近期,在新疆證監局的指導下,新疆證券期貨業協會聯合長江證券新疆分公司、長江證券克拉瑪依塔河路營業部共同舉辦了“投教進校園——2022《股東來了》,等你來戰”線上活動,面向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學生開展《股東來了》2022競賽宣推和金融知識講座,近百名同學參與。

  活動採取了線上短視頻的形式,通過播放《股東來了》2022活動宣傳片,對活動內容和賽事規則做了通俗易懂的介紹,並動員大家積極參與競賽注冊和答題;通過播放注冊制動漫視頻,向大家普及注冊制改革的相關內容,了解注冊制改革的重要意義。此外,長江證券營業部總經理以“警惕洗錢陷阱,遠離非法校園貸”為主題,結合生動的實際案例,提醒在校大學生遠離洗錢陷阱,防范校園貸風險,引導學生樹立理性投資觀念,增強風險防范意識,幫助在校學生提高財商素養。

  下一步,協會將以《股東來了》2022為契機,通過舉辦投教進校園係列活動,繼續開展以注冊制為主題的投教宣傳活動,向在校大學生普及金融市場知識,培育理性投資理念、提高風險防范意識。

  《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于5月15日正式開啟,現網絡初賽正在火熱進行中。活動由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投服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共同舉辦,活動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投服中心聯合創意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同步啟動了“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進一步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積極股東文化,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趕快拿出手機,掃描下方二維碼注冊答題吧,百萬現金紅包等你來拿!抖音平臺搜索“你好注冊制”參與短視頻大賽,萬眾矚目、期待有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股東來了》2022|貴州片區新疆證券期貨業協會成功舉辦“投教進校園”線上活動-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6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