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東來了》2022|多元聯動!山西片區遼寧賽區投教基地舉辦係列活動
2022-06-02 14:2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投資者教育進社區 防非知識相伴行

  為做好《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的專項推廣,動員更多的投資者參與到此次活動中來,近期廣發證券遼陽民主路投資者教育基地聯合遼陽市天井園社區舉辦了“投資者教育進社區”活動。

  活動開展過程中,投教講師圍繞目前市場上存在的資訊騷擾金融欺詐等現象對投資者進行重點提醒,揭露非法證券活動的特點和危害,深入普及“高收益意味著高風險”“理性投資,風險自擔”“主動參與非法證券期貨活動不受保護”等理念。本次活動共計50余人參與,現場氛圍活躍,參與者表示了對活動的認可

  線上直播進校園 助力投教納入國民教育體係

  5月24日-5月27日,廣發證券遼陽民主路投資者教育基地聯合瀋陽工業大學商貿學院開展《股東來了》2022投教知識進校園活動,普及證券市場基礎知識,增強大學生風險防范意識,引導其自覺遠離非法證券活動,樹立正確投資理念。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專項投教活動以線上直播的方式開展,覆蓋學生2000人活動中,投教講師以“心繫投資者·攜手共行動”為主題,向學生們講解中國資本市場發展歷程、市場環境、證券行業情況以及遠離非法證券活動等方面知識幫助同學們增強非法金融行為的辨別能力,鼓勵大家通過參與《股東來了》2022增加證券知識儲備,提高風險責任意識,全面知權、積極行權、依法維權。投教講師積極與學生開展互動交流,所講內容深入淺出,課堂氣氛輕松活躍,活動取得預期效果。 

  《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于5月15日正式開啟,網絡初賽正在火熱進行中。活動由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簡稱投服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共同舉辦,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同時,投服中心聯合創意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啟動了“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進一步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積極股東文化,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趕快拿出手機,掃描下方二維碼注冊答題吧,百萬現金紅包等你來拿!抖音平臺搜索“你好注冊制”參與短視頻大賽,萬眾矚目、期待有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股東來了》2022|多元聯動!山西片區遼寧賽區投教基地舉辦係列活動-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0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