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東來了》2022|“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火熱徵集中
2022-05-30 13:5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今年,《股東來了》首度設立“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5月15日啟動徵集以來,大賽人氣作品兩旺、影響力節節攀升。截至5月27日,共徵集作品1400余件,總播放量超過2億!

  活動在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保局指導下,由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主辦,發揮抖音等新媒體創新優勢,設置由深圳、重慶、山西、貴州四片區組成的片區賽道與社會大眾賽道,面向社會組織、個人徵集視頻作品,旨在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與注冊制相適應的投資者隊伍,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四大片區多方聯動、通力配合,凝聚投保合力,開啟全民學習風尚。

  深圳片區發揮組織優勢,調動參與熱情。深圳證監局指導深證投資者服務中心開展 “你好,注冊制!”投教産品評選活動,按照文字、圖片、音頻、視頻、其他五大類遴選優秀投教作品,鼓勵片區各單位積極開發制作相關短視頻,參與抖音平臺話題投稿。

  重慶片區線上線下協同聯動、真人動畫雙形式並行。重慶證監局牽頭成立短視頻大賽工作小組,專門發布通知鼓勵各市場主體突出主題、跳出定式、積極參賽,並通過走進社區、走進共青團等線下活動不斷擴大活動宣傳。目前,片區已發布包括真人出鏡舞蹈説唱、微電影以及動漫普及等各類形式的投教作品。

  山西片區科學謀劃、精準發力。山西證監局指導片區各單位充分利用本地融媒體平臺優勢,結合晉商文化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視頻大賽宣傳,積極走進高校、走進投教基地、走進上市公司,將短視頻大賽帶到廣大投資者身邊。

  貴州片區凝聚多方合力,激發新媒體動能。貴州證監局以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為出發點,聯合省高級人民法院,在全省法院係統內組織開展“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號召各級人民法院尤其是基層法院積極參加,在注冊制普及過程中貢獻法院智慧、奏響投保和聲。芒果新媒體投教基地向超媒全集團公司發出注冊制短視頻徵集號召,致力于用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動注冊制更加深入人心。

  5月15日至6月25日,“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持續徵集。抖音平臺上傳原創短視頻作品,加帶“#你好注冊制” 主題tag,片區作品同時加帶相應片區tag,即可參賽。精彩紛呈、期待有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股東來了》2022|“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火熱徵集中-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69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