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美方經濟恐嚇和霸權可以休矣
2018-03-26 20:4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針對美方有關官員聲稱“美方經濟屈服時代已終結”的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回應説,美方經濟恐嚇和霸權可以休矣。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副總統最近表示,美國擬對中國輸美産品徵稅新舉措表明,美方經濟屈服時代已終結。美商務部長稱,最終將就有關問題進行談判,而非為此而戰。你對此有何回應?

  “與其説‘美經濟屈服時代已終結’,不如説美經濟恐嚇和霸權可以休矣。”華春瑩説,美方應該明白,在21世紀,國際貿易需要規則,而不是強權。

  華春瑩説,中方一直遵守世貿組織規則,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以規則為基礎的透明、非歧視、開放、包容的多邊貿易體係,一直主張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通過談判協商解決彼此分歧,包括經貿摩擦問題。“事實上,中美雙方一直就經貿問題進行著磋商。”

  “我們有信心和能力在任何情況下都維護好國家的正當合法利益。現在,球在美方一邊,希望美方作出理性慎重的決策和選擇。”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