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吸引英國觀眾 福克斯新聞頻道在英國停播
2017-08-31 0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福克斯新聞頻道因難以吸引英國觀眾,將在英國停播。

  福克斯新聞頻道的母公司21世紀福克斯公司宣布上述決定。21世紀福克斯公司在聲明中説:“福克斯新聞頻道聚焦美國市場,為美國觀眾定制,故而在英國的全天收視僅有數千人。”

  聲明説:“我們得出結論,在英國放送福克斯新聞頻道不符合我們的商業利益。”

  21世紀福克斯公司説,福克斯新聞頻道在英國的最後播出時間是當地時間29日下午4時。

  福克斯新聞頻道在上世紀90年代由時任首席執行官魯珀特·默多克等人一手打造,在美國政界頗具影響力。這一頻道是美國收視率最高的有線電視新聞網之一,對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利潤貢獻巨大。

  【妨礙收購】

  另一方面,福克斯新聞頻道成為21世紀福克斯公司收購英國天空電視臺計劃的軟肋,時不時被批評人士拿出來説事。

  英國政府今年6月宣布,暫不批準21世紀福克斯公司收購天空電視臺的計劃。

  英國文化大臣卡倫·布拉德利當時對議院解釋説,如若批準收購,默多克家族在英國媒體的影響力會過大,因為兩家公司合並後擬成立的新公司將成為英國用戶規模第三大的傳媒機構。

  默多克家族已掌控《太陽報》《泰晤士報》《星期日泰晤士報》三家英國報紙。

  美國媒體先前報道,如不能完成收購,福克斯得向天空電視臺支付2億英鎊(約合2.58億美元)違約金。默多克2012年就想收購天空電視臺,卻因其掌控下的英國報紙《世界新聞報》曝出竊聽名人醜聞而失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9日提供的數據顯示,天空電視臺在意大利、德國、奧地利、英國和愛爾蘭共計擁有2200萬客戶。(卜曉明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2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