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嫌將被判刑 時隔3年紀欣然父母赴美親自旁聽庭審
2017-08-16 14: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美國南加州大學留學生紀欣然被害一案,發生至今已有3年時間,該案主犯加西亞(Andrew Garcia)以及主要從犯Guerrero的審訊過程已經結束,二人的量刑審判將于當地時間16日上午在洛杉磯刑事法庭進行。

  時隔3年,紀欣然父母在親友陪同下于13日抵達洛杉磯,準備親自出庭旁聽對兩名兇嫌的宣判。然而,當談及對審判結果的期望,欣然母親表示接受的同時,卻只言感恩。

  紀欣然的父親表示:“3年來,面對媒體對欣然案件的報道,我們的心情真的非常復雜、矛盾,我們比任何人都關心案件的進程,但也比任何人都不忍直視有關這件事情的每一個字眼,但是我們知道我們身邊的親人、朋友、還有遠在南加州的蔡律師,都在為我們默默地承受這些殘酷的事實。”

  紀欣然的媽媽杜女士也表示:“身邊的親友平時雖不多言此事,但我知道他們都在看報道,關注這件事情的每一個細節,前陣子同事一句‘你們倆快要去了吧!’讓這些年的關懷一目了然。”

  杜女士表示:“再一次來到美國,除了旁聽審判結果,更重要的是感謝3年以來南加州社區所有素不相識的人們,對這件事情的關注和支援。”

  一直義務代表紀欣然父母出庭跟進案件進程的蔡玟慧律師表示:“距離欣然出事已經3年多了,雖然我與欣然父母幾乎在每一次庭審之後都會通電話,向他們的告知庭審的進展,但時隔3年與他們再次見面,我仍然感到不知所措,但是欣然的父母真的太讓人欽佩,欣然媽媽一句:‘有這麼多人在關心著我們,我們怎麼能不堅強呢?’讓我原本想要安慰的千言萬語,在這位善良而堅韌的母親面前語塞。”

  擔憂紀欣然父母赴美觸景傷情,蔡玟慧律師的老母親還親自陪同紀欣然的父母。蔡媽媽表示:“也不知道能為他們做什麼,好在安慰人算是我的一個強項了吧!他們(紀欣然父母)昨天剛到的時候,情緒還不是很穩定,哭的非常傷心,今天已經平復了許多。”

  蔡媽媽的一句“歡喜做,甘願受”讓蔡律師三年如一日、風雨無阻地為紀欣然的案子義務付出,蔡媽媽更是為這件事情捐出數十萬美元表以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中國留學生紀欣然案主嫌犯開審
    據美國《僑報》報道,發生于2014年7月24日,南加大中國24歲留學生紀欣然慘遭歹徒殺害一案于當地時間5月31日再次開庭審理,受審的本案的涉案主犯加西亞(Andrew Garcia)。
    2017-06-02 09:20
  • “章瑩穎案”嫌犯首次發聲堅稱無罪
    7月20日,第三次提審後,義務為章瑩穎家屬提供法律援助和建議的華人律師王志東接受記者採訪。”法官再次轉向嫌犯,問他對正式起訴是否認罪,嫌犯的律師安東尼·布魯諾起立回答説“不認罪”,並且要求由陪審團審理此案。
    2017-07-22 08:04
  • 章瑩穎事件警醒家長:留學安全有鐵律 不能再當傻白甜
    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記者在一次為公派留學生進行的安全講座上聽到王大偉教授給出的簡單而有效的方法。王大偉教授告訴大家首先要確定尾隨者是壞人還是恰好同路的陌生人,最簡便的辦法是:“馬上走到馬路對面去。
    2017-07-10 07:3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2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