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紀欣然案主嫌犯開審
2017-06-02 09:20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報道,發生于2014年7月24日,南加大中國24歲留學生紀欣然慘遭歹徒殺害一案于當地時間5月31日再次開庭審理,受審的本案的涉案主犯加西亞(Andrew Garcia)。根據錄影加西亞被指對紀欣然的死負有最主要的責任,作案當時也已年滿18周歲,然而在當日的開案陳詞中辯方一語不發。代表本案受害人紀欣然父母出席法庭的華裔律師蔡玟慧表示:這或許是辯方故意採取的策略。

  在開案陳詞中,檢察官John McKinney首先陳述兩項重要的指正,表示在本案涉及多名嫌犯的情況下,加西亞被指控為本案的主犯。原因之一是根據事發當晚在南加大街區附近留下來的嫌犯與受害人之間扭打的畫面,畫面顯示,案發當時,嫌犯4人中有2人他們跳下車子,等到紀欣然走道交叉路口的時候,與他進行了短暫的交涉並推搡紀欣然,而後紀欣然迅速從這夥人的包圍中跑了出來。另一段視頻中則顯示紀欣然從29街與Orchid街道的路口快速跑出,後面的加西亞迅速追上紀欣然,用棍棒猛擊了幾下紀欣然。

  McKinney還表示,盡管加西亞在面對警方前幾次的審訊中,故意避重就輕撇開話題,甚至將謀害紀欣然的責任推卸到的奧楚阿(Alberto Ochoa)身上,種種證據指向加西亞應為本案主犯,但辯護律師在開案陳詞中一語不發,在迴圈審訊的過程中僅有只言片語的情況,讓在場不少聽眾感到詫異。對此,蔡律師表示,這有可能是辯方所使用的保守的辯護策略,接下來,根據審前會議的邏輯分析,辯方很有可能會在的奧楚阿與他的母親的對話中的這組證詞中提出更多的疑問,甚至嘗試推到加西亞為主犯的可能性。

  因為在案發後,奧楚阿曾與他的母親用西語通過一通電話,警方對這段對話的內容掌有錄音,並已經進行了英文翻譯。奧楚阿告訴母親:“除了海灘的事情,還有別的事情,的更嚴重的事情,我當時的確打了他(紀欣然),在他的脖子上。但是後來從後面擊打他(紀欣然)並把他(紀欣然)殺了的是Andrew。”(聶達)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3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