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用!研究稱微笑表情符不會讓人覺得親和
2017-08-16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喜歡用表情符?以色列內蓋夫本—古裏安大學的研究人員建議:工作郵件中還是別用微笑類表情符,因為它們不僅無法給人留下好印象,還可能有損收件人對你的能力評估。

  美國每日科學網站14日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我們的研究首次提供證據顯示,與真正的微笑相反,微笑表情符不會讓收件人感受到親和,反而會降低對發件人的能力評估。”

  研究人員在29個國家和地區做了多項實驗,涉及549名參與者。一項實驗中,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閱讀一封來自未知人士的工作郵件,隨後評估發件人的能力和親和力。參與者收到的郵件內容相似,有的包含微笑表情符,有的則沒有。結果顯示,雖然面對面的微笑有助提高親和力和能力認可,但微笑表情符卻相反,對親和力毫無影響,而且對能力認可有著負面影響。此外,當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回復這些工作郵件時,對不含表情符的郵件,回復更具體、包含更多有用資訊。

  研究結果刊載于美國《社會心理與人格科學》雜志。(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1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