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舊金山總領館17元旦起證件申請網上預約
2017-03-07 09:07:46 來源: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關于自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實行護照、旅行證申請網上預約辦理的通知
 
 
  為應對海外護照申請高峰,提高辦照效率,優化護照和旅行證業務的服務,同時節約申請人辦理時間,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將于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實行護照、旅行證申請網上預約制度,不再受理非預約申請(但基于人道原因、遺失護照又急于回國等情況除外)。為避免由于未預約或預約不成功給您辦證造成的麻煩,請廣大僑胞來館辦證前務必經由“海外申請護照線上預約係統”完成預約。
 
  以下分步圖解網上預約流程,供您參考。
 
  首先請訪問中國領事網(CS.MFA.GOV.CN),點擊“中國公民在海外”欄目下的“海外申請護照線上預約”(圖1、圖2、圖3)。

   圖1

  圖2

  此處請點擊“開始申請預約”。

  圖3

  圖4

  此處請勾選“我已閱讀並同意上述內容”後,點擊“下一步”。

  圖5

  請單擊“國家/地區:”後方框內的空白處。

  圖6

  請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內選擇北美洲/美國。

  圖7

  圖8

  圖9

  請選擇您所在的領區。

  圖10

  也可在此處選擇使領館。

  點擊確定後會生成您的檔案號碼。

  圖11

  填寫完“提示問題/問題答案/電子郵箱”後點擊下一步。

  圖12

  之後的步驟需要您本人一步一步來完成,包括上傳電子版的護照、旅行證照片。

  請注意:

  1、係統顯示“您的預約已成功”後才説明您可以前來領館申辦相關業務;

  2、請您務必認真研讀頁面上出現的相關提示;

  3、您可以選擇對您相對合適的預約時間,如預約已滿則請您順延,但務必選擇好預約時間並在這一時間前來領館辦理手續;

  4、對于新生兒辦理旅行證,請在填寫“拼音或外文姓”和“名”的時候嚴格按照出生證上的姓名來填寫;

  5、上傳照片時請按規定上傳標準中國護照照片,否則不能保證您成功預約。請您前來辦證時最好攜帶兩至三張紙質照片。

  6、最後請您務必按係統提示將頂部帶有預約號條碼的申請表列印出來,並備齊如綠卡、I-20等全部申請材料後,前來領館。

  另外,您還可以訪問以下網址,協助您進一步了解網上預約的步驟。http://cs.mfa.gov.cn/lgk1/t1366924.shtml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駐美大使就中國有序停止商業性象牙貿易事給美國小學生回信
    近期,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收到近20封加利福尼亞州、馬薩諸塞州等各地小學生致崔天凱的來信,感謝中國政府在分批停止國內商業性加工銷售象牙及制品活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2月23日,崔天凱分別給以上小學生回信,感謝他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關注,並介紹了中國在野生動物保護領域所作的大量工作。
    2017-03-02 07:23:37
新聞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