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各長途客運站陸續恢復運營

2022年07月06日 09:18:45 來源: 新華網

  “長途大巴車終于恢復了,準備帶孩子出去玩一玩。”乘客徐女士5日帶著孫子來到上海交運巴士長途客運南站乘車。記者從上海市交通部門獲悉,上海各客運站自7月4日起陸續恢復運營。此前,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全部客運站自3月14日起暫停運營。

7月5日,在上海交運巴士長途客運南站,一輛載有旅客的客車駛出停車場。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時隔100多天,駕駛員王建雄再次執勤客運班線,他告訴記者,心情還是很激動的,早早到班做好了防疫消毒準備。“今天車上的乘客比想像中多。我會提醒乘客,上車要掃描‘場所碼’。”

  據介紹,12個上海市屬的交運巴士長途客運站從7月4日起陸續恢復運營,線路主要前往浙江、江蘇、江西等地。目前,進入長途客運站或搭乘長途汽車的人員,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法使用智能手機的乘客,須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以書面登記、“數字哨兵”掃描身份證等形式進行核驗。

  上海交運巴士長途客運南站站長苗培成表示,現在客運班線數量還在逐步恢復中,暑期來臨,乘客探親、出遊的需求增加,站方也會做好服務工作。目前站方開放了全部候車區域,方便乘客間隔就座候車,同時每4小時進行一次環境清潔消毒。

7月5日,在上海交運巴士長途客運南站,一名旅客完成取票準備進站。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此外,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運作的客運班線會進行動態調整。交通部門提醒,旅客可在網上或撥打電話及時查詢班次開行情況。如果有班次臨時停運,相關部門也會為旅客做好退票或改簽服務。(記者王辰陽)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