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向雲端要動能!上海時裝周擁抱數字化

2022年06月16日 08:53: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6月15日電(記者 周蕊)記者從上海市商務委獲悉,作為“城市名片”的上海時裝周即將以直播形式亮相,用新形式、新載體、新內容呈現首季數字時裝周,用時尚魅力喚醒城市活力。

  從6月17日至6月19日為期三天內,上海時裝周將聯動抖音以直播形式打造每天6小時“秀場聯播”,以“新概念秀場”“影像時裝劇場”等多元數字發布形式帶來中國設計的創意呈現,為重煥城市動能燃起創新的希望之光。

  自2003年創辦至今,隨著中國時尚産業的發展,上海時裝周快速成長,已躋身世界第一方陣,成為舉世矚目的標桿型時尚盛會。從2020年疫情爆發後領跑全球舉辦“雲上時裝周”,到率先回歸線下辦秀辦展,上海時裝周砥礪前行,與品牌相攜相助共渡難關。

  2022年初春,時裝周各項籌備工作正積極展開之際,新一輪疫情猝不及防席卷申城。面對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為嚴峻的挑戰,上海時裝周組委會在積極配合防疫工作的基礎上迅速調整策略,在巨變的市場環境中迎接新挑戰,加速平臺數字化賦能的步伐。

  時裝周的相關負責人介紹説,如果説兩年前初涉“雲端”是發布載體的變化,首季數字時裝周則是一種集結載體、生態、概念、感知在內的全新呈現。“新概念秀場”將打破傳統時裝秀定義,水泥廠房、復古劇院、藝術空間或是模擬自然天氣等形式各異的“T臺”,與品牌新品係列形成恰到好處的呼應;“影像時裝劇場”以時裝故事為敘事,結合音樂、影像、裝置等多種媒介,將品牌新一季靈感來源、特色産品及精彩大片等完整呈現。在數字技術賦能下,時裝品牌在虛擬時尚領域邁出創新步伐,帶來顛覆式觀秀體驗。

  全新的數字時裝周利用科技、社交等多元技術手段,多點觸達消費者,呈現一場數字時尚盛宴,將設計師、品牌與消費者的距離拉近,打破了時間空間的限制,讓更多人成為品牌新款首發的秀場頭排客。

  2022年恰逢上海時裝周舉辦二十周年,經過這場特殊的“成人禮”淬煉,未來上海時裝周將進一步鞏固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的多態化模式,為廣大時尚愛好者和大眾打造永不缺席的時尚盛宴。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2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