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今年計劃新增30個開放休閒林地

2022年07月12日 09:04:39 來源: 東方網

    據上海市林業總站介紹,根據計劃,今年全市將新增30個開放休閒林地,市民的假期出行有更多選擇了。

    開放休閒林地項目是上海林業部門在保護林地的基礎上,對有條件的林地進行小范圍的林相改造和景觀提升,完善步道,添加座椅、觀賞廊架等簡易的休憩設施,讓看得見走不進的密林變成可穿行的綠洲,增加市民對林地的體驗度和感受度,更好地滿足市民對綠色生態空間日益增長的需求。

    去年,上海新增了30個開放休閒林地。經過冬的考驗,春的滋養,它們在夏天迎來了蓬勃生機。金山張堰鎮百家村開放休閒林地裏,玉蘭湖、蝴蝶灣碧波蕩漾,周末遊客最多時有近萬人次。

    崇明種種片林開放休閒林地也是去年新增的開放休閒林地之一。夏日的林地裏,氣溫感覺比外界要低一些,道路兩側,山桃花、百子蓮等花卉正在盛開。在這裏,市民可以騎行,也可以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露營,放松心情,享受森林的生態福祉。除了種種片林,崇明還已經建成其他5個開放休閒林地,包括廟鎮合中村、建設鎮富安村和橫沙等開放休閒林地。

    “十四五”期間,上海將結合現有大型生態公益林和生態片林,結合美麗鄉村建設,建設250個開放休閒林地。同時,還將繼續優化提升林地的社會功能,重點以“全面推行林長制”為抓手,推進森林城市體係、濕地城市體係和公園城市體係建設,為加快打造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相匹配的城市軟實力,夯實自然生態基底。(柏可林)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