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長三角G60科創之眼”開工

2022年07月01日 09:44:13 來源: 新民晚報

  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又添“明珠”,松江新城建設正強勢發力。昨天上午,“長三角G60科創之眼”一期開工暨松江新城重大項目投資啟動儀式舉行。本次活動是“潮涌浦江”投資上海分享季松江區係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6個松江新城重大項目啟動建設;51個重大産業項目投資啟動,總投資336.5億元。

  “長三角G60科創之眼”一期項目總投資21.89億元,無疑是備受關注的焦點。項目以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卓越科創園區”為總體目標,著重定位于數字信息技術、商業航太與衛星互聯、智能終端三個産業,與周邊園區形成錯位互補,建成後將引進企業500-800家。

  除了科創之眼項目,昨天還有5個項目啟動建設,包括總投資約10億元的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松江醫院新建工程項目、永豐小學新建工程項目等。

  據悉,今年松江新城年度計劃開工項目33個。一季度已開工項目4個;二季度重大開工項目8個,總投資約63億元。

  此外,繼6月16日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總投資265億元的26個項目簽約後,昨天松江又有51個重大産業項目投資啟動,總投資336.5億元。本次簽約的項目既有盛大汽車、格思航太、徐重道中藥飲片等新引進項目,又有擬拿地擴産優質項目,還有存量改擴建項目,涵蓋積體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慧、新材料等“6+X”産業。

  聯動長三角兄弟城市協同發展,是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一以貫之的戰略目標。昨天,還有10個松江跨區域合作代表項目現場簽約,包括晶片設計、汽車研發等。(記者 楊潔)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