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迪士尼樂園員工這樣籌備恢復運營

2022年06月30日 10:08: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6月29日電(記者許曉青、陳愛平、楊愷)暫停開放101天後,上海迪士尼樂園將于6月30日重新開啟。記者與部分迪士尼員工面對面,傾聽那些籌備恢復運營的幕後故事。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保潔團隊的范彩霞在樂園內清掃落葉。(受訪者供圖)

  “把每片落花和枯葉都整理幹凈。這是迎接每一個平凡日子的開始。”太陽剛剛升起,上海迪士尼樂園在鳥鳴聲中“醒來”,在距離熱門景點“加勒比海盜——沉落寶藏之戰”的不遠處,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保潔團隊的范彩霞正在迅速掃盡落花和枯葉。這些葉片和花瓣,也可能在接下來的幾小時,被拼成經典的米奇頭像圖案,用來歡迎遊客的到來。

  上海迪士尼樂園園藝團隊的趙紅傑為標誌性的米奇花壇更換鮮花。(受訪者供圖)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設施運營服務團隊是最早回到現場值守的團隊之一。團隊中首批返崗的主要有負責供電、供水、燃氣、廚房設備以及消防的工作人員。

  除了各自的本職工作外,這支分管設施運營的“小分隊”還承擔起了整個度假區其他類別的維修維護工作和應急處理,這也為其他工作人員後續返崗和樂園正式恢復運營奠定了基礎。

  負責度假區廚房設備維修維護的技術員朱根華説:“雖然大家的專業不同,但是一起值守的這段時間我們尤其感受到‘守望相助’這個詞的意義。我們一起幹活,彼此互相鼓勵和支援,現場遇到困難我們總是一起商量,想辦法克服。”

  對設施運營服務團隊而言,園區值守工作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跨專業作業。設施維修技術主管張磊説:“我以前對于植物都不太了解,經過這段時間的工作,我了解到原來樂園裏有這麼多品種的花卉植物。我現在對于綠植的種類及養護都有了進一步了解。”

  籌備恢復運營階段,時間變得越發寶貴。在“加勒比海盜——沉落寶藏之戰”景點,有的工作人員正在為機械人偶裝置——海盜主角“補粧”,也有的專門對大型設備逐一進行測試和維護。

  對于尚未恢復運營的樂園,壓力測試也是一大難題,提前返崗的設施運營服務團隊的人員花了大約1個月時間,對園區內的遊樂設施進行調試。設施測試時,需要將模擬真人重量的沙袋按需求放在乘騎設備的座位上分別進行設備空載、重載和滿載測試。例如,“小飛象”“幻想曲旋轉木馬”所需測試的沙袋就十分沉重,測試過程中需要不斷根據運作狀況和測試要求將這些沙袋搬上搬下。

  上海迪士尼樂園恢復運營的籌備工作有序推進。朱根華告訴記者:“我們非常期待樂園內奇幻童話城堡周圍的燈光再次亮起來,因為那意味著身邊的同事們都回來了。我們迎接樂園的重新開放,期待與遊客重逢。”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