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國內旅遊多維度回暖

2022年06月30日 10:08:10 來源: 新民晚報

  繼跨省遊熔斷機制精確到“縣”以後,國內旅遊業迎來了又一重大利好。2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以下簡稱“方案”),為國內旅遊市場構建了一個加速復蘇的政策閉環。

  該方案發布後,28日,A股旅遊股盤中集體直線上漲,君亭酒店、眾信旅遊、麗江股份、華天酒店、ST凱撒漲停;H股旅遊股中,華住集團-S一度上漲25%,攜程集團-S一度漲超25%,復星旅遊文化一度漲超15%。

  “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從過去的21天縮短到10天,為未來回國航班量的增加打下了基礎。”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蘭翔介紹,該方案發布一小時後,國際機票暫態搜索量翻倍,達到近兩年以來該平臺國際機票搜索量最高峰。一小時國際機票預訂量環比上周同時段增長近六成。

  方案進一步明確對于低風險地區的定義,高風險地區連續7天無新增感染者降低為中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連續3天無新增感染者降為低風險地區。攜程研究院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張致寧表示,這一調整有利于進一步激活居民消費的活力,促進旅遊市場加速回暖。

  “從跨省遊‘熔斷’精確到縣,再到疫情防控方案的更新,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兩項政策的接連落地,為國內旅遊市場構建了一個加速復蘇的政策閉環。”張致寧介紹,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國內旅遊市場從多個維度迎來加速回暖。本地旅遊、周邊旅遊、鄉村旅遊、跨省旅遊相比上月同期均出現兩位數的增長,其中,跨省旅遊環比上月同期增長超過70%。在過去兩周,攜程國內酒店預訂量也超過2019年水準。(記者 楊玉紅)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