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浦東生態基建重大項目加快重啟

2022年05月27日 08:44:35 來源: 新民晚報

    濱江森林公園二期、陸家嘴水環一期、龍陽雨水泵站新建……隨著復工復産的步伐加快,浦東多個生態基建項目加快重啟。今天,記者從浦東新區生態環境局基建中心(以下簡稱“基建中心”)了解到,浦東有19個在建重大工程項目已列入復工復産白名單。

    列入浦東新區復工復産白名單

    根據浦東新區關于復工復産的部署,基建中心積極推進基建項目復工復産準備工作。據介紹,浦東新區生態環境局納入復工復産的在建基建工地共有29個,其中20個為浦東新區重大工程。目前,19個在建重大工程項目已列入第二批浦東新區建築工地復工復産白名單。

    這19個項目中,包括濱江森林公園二期、浦東新區G1501重點生態廊道建設項目(二期)等綠林項目;龍陽雨水泵站新建、白海連通管等供排水項目,以及外環南河、外環運河、浦東運河等多條段河道的整治工程。基建中心在本月22日至31日期間,會結合所處街鎮防控區域社會面管控情況及施工內容,對通過白名單審核的在建項目工地選擇部分復工;6月1日起,逐步擴大施工工地個數,直至全面復工。

    一工地、一方案

    據基建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有序推進在建工程項目復工,基建中心提前審核復工方案,根據《浦東新區建築工地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實施方案》,提前布置基建項目參建單位按照“一工地、一方案”要求,編制形成建築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管理方案,要求各項目做到人員、機器、材料、工法、環境同防,建築工地臨時隔離區域安排和管理的相關措施到位,確保疫情防控到位和安全品質可控,同步考慮汛期施工的各項措施。

    同時,在復工復産方案指導下,基建中心將與代建單位、總包單位全面開展各項復工條件的自查工作,包括落實環境檢查,對工地、機械設備開展全面的狀態檢查;組織人員培訓,針對不同類型返崗人員做好復工前培訓,使其盡快投入到復工復産工作中。

    在建工地復工後,將強化抗原和核酸檢測、隔離點應急配置、防疫知識宣教、場所每日消毒、目標承諾書簽訂等措施,並落實“場所碼”“數字哨兵”的配置使用,做好工地疫情防控。

    記者了解到,除了已經列入復工復産白名單的19個項目以外,其他工程項目也將于本月底前完成復工備案。“在確保工地和人員安全、穩定、可控的基礎上,將嚴格按照《浦東新區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實施方案》的要求,循序漸進推進基建工地復工復産。”基建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宋寧華)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