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靜待重逢日 辰山植物園月季陸續綻放

2022年05月02日 17:05:26 來源: 東方網

  群芳盛開,生機盎然。不必為錯過這個春天而遺憾,眼下正值春夏之交,辰山植物園滿園的月季,經歷冬季持續低溫休眠後,從吸收營養的生長期轉為開花期,並隨著氣溫的逐步走高,各個品種逐步進入盛花期,與上海這座城市一起相伴“復蘇”,重歸美好。

  在辰山植物園內,月季主要分布在月季園、空中月季園和月季花墻三處,總佔地面積約36000m2,展示了1000多個現代月季品種、薔薇原種和玫瑰品種,近千種月季或簇擁環繞、或獨自成籬,既有來自世界各地古老不一的月季品種,又有新晉研發的冉冉新星,比如:誕生于1921年的古老品種“艾伯丁”月季;能從初夏開到秋季的“新曙光”月季;緬懷傅雷先生而命名的“翻譯家”月季;同時還有引領城市綠化建設的‘安吉拉’月季、‘絕代佳人’係列月季、‘彩虹’月季;適合家庭種植的超級迷你月季——姬月季、‘貝殼’‘三文魚陽臺’月季和特色灌木月季‘仙境’、‘瑪麗玫瑰’等。

  月季園位于一號門南核心區內,四面湖水環繞,以月季構成園林主題,是辰山植物園最重要的專類植物展示園之一,也是華東地區收集月季資源最豐富的專類園,其間共種植500多個月季品種,包括中國古老的月季品種:‘綠萼’、‘玉玲瓏’、樹狀月季品種:‘蜻蜓’、‘銀禧慶典’;單瓣月季品種:‘雞尾酒’、‘霞舞’;重瓣月季品種‘美麗櫻桃’等;“空中月季園”位于辰山植物園二號門展覽溫室周圍,全園以簡潔的線條、整齊的歐式種植池、豐富多彩的品種展示區、色彩斑斕的大花園,營造出絢麗而壯觀場景。月季花墻位于辰山山腳(電瓶車礦坑花園站至岩石和藥用植物園站之間),長達1500米的‘安吉拉’月季花墻,早已成為網紅打卡點之一。

  月季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在我國又名“長春花”、“月月紅”,千百年來深受中國人的喜愛。它姿態優美、芳香馥鬱、色彩豐富、四時常開,故有“花中皇后”之美稱。它的花期從4月中下旬至12月初,最佳賞花時間為五月和十月。辰山植物園正迎來初夏繽紛季,願疫情早日消散,期待與您重逢辰山月季園,一起再聞花香、盡賞美景。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