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月底上海開放的城市公園將達百座

2022年05月27日 08:43:48 來源: 東方網

    記者從上海市綠化市容局獲悉,全市城市公園積極開啟復工復産,加速推進開園前的各項準備工作,5月31日之前城市公園開放數量將達到101座,中心城區的城市公園根據全市和各區的疫情防控情況和要求,6月1日起在確保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陸續恢復開放。

    截至5月26日,城市公園恢復開放公園已達31座,主要分布在奉賢和金山,其中奉賢區古華公園、泡泡公園、九棵樹藝術公園等25座,金山區薈萃園和新城公園等6座,開園至今總體運作平穩有序。

    5月31日之前,還將有70座城市公園逐步開放,包括奉賢區1座、金山區5座、嘉定區2座,崇明3座,閔行區莘莊公園、古美公園、紅園、閔行文化公園等41座公園,以及青浦區曲水園等18座公園,屆時城市公園開放數量將達到101座。

    根據防疫要求,目前開放的公園嚴格執行各項管理措施,實行“預約、錯峰、限流”管理,當日遊客量控制在最大承載量的50%,遊客高峰時及時預警,採取必要的限流措施。入園遊客須規范佩戴口罩,自覺接受體溫檢測,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主動掃場所碼或經“數字哨兵”驗證通過後入園。遊客之間自覺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離,園內禁止開展廣場舞、交誼舞、大合唱等人群聚集活動,禁止組織各類展覽、園藝文化、園藝大講堂等聚集性、群體性活動。恢復開園的城市公園內,餐廳、茶室、展館等室內場館以及遊樂設施、健身場地等室外場所暫緩對外開放等。

    近期全市城市公園開足馬力,加緊加快落實開園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全市399座城市公園已完成“場所碼”或“數字哨兵”的部署,確保開園後做到遊客“掃碼”入園,實現個人健康狀態核驗和資訊登記。

    各公園集中力量加強雜草清理、樹木修剪、病蟲害防治等各項園容園貌整治及重點區域景觀修復,恢復公園優美景觀。完成公園內環境預防性消毒,重點對公共廁所、座椅、欄桿、廢物箱、健身及遊樂設施等進行消殺,做到全面徹底,不留死角。(柏可林)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