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釋放節慶迭代升級效應 金秋文旅消費熱起來

2021年10月08日 08:47: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記者陳愛平

  第32屆上海旅遊節6日落下帷幕。中秋、國慶雙節“遇上”品牌節慶活動,上海金秋文旅消費持續升溫。

  據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統計,自9月17日至10月6日舉行的上海旅遊節期間,上海賓館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為54%,較此前一段時間明顯增長。上海地區旅遊、餐飲、娛樂售票等日常消費類交易總金額為360.8億元,環比8月17日至9月6日增長8.7%。

  據攜程集團統計,上海旅遊節期間,上海作為目的地在其平臺上的訪問量較2019年同期增長64%,上海旅遊度假産品成交總額為14億元。

  自1990年創辦以來,已過“而立之年”的上海旅遊節始終堅持“讓市民遊客走進美好與歡樂”的辦節宗旨。今年上海旅遊節首周推出的82家文旅場館半價惠民舉措,疊加文旅係統精心策劃的中秋、國慶雙節特色活動,吸引人們走進文旅場館、漫步都市街區、醉心綠色鄉村。據統計,上海旅遊節期間,參與相關節慶活動的市民遊客達2642.28萬人次,各大旅遊景區景點接待遊客1623萬人次。

  相關部門及文旅場所落實“一活動一方案”以及“預約、限流、掃碼”等嚴格防疫舉措,確保上海旅遊節及中秋、國慶雙節期間文旅市場平穩有序,市民遊客健康安全。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方世忠介紹,今年上海旅遊節首次設立“建築可閱讀、城市微旅行”年度主題,推出線上總入口“上海市建築可閱讀”官方微信小程式、線下“建築可閱讀”專線巴士及微旅行線路等。

  自9月17日首發以來,“建築可閱讀”專線巴士已累計接待1.1萬人次遊客。上海16個區共舉辦線上線下主題活動143個,共計5751萬遊客通過線上或線下方式“打卡”上海歷史建築和相關微旅行活動。

  受益于城市加快數字化轉型和文旅新空間持續擴容,“雲上”旅遊節線上活動總點擊量達11.7億次。這些頗有“種草”“引流”能力的線上活動,成為人們在國慶假期自發“打卡”的“導覽圖”,鼓勵人們在城市各處享受微旅行、微度假、慢生活。智慧酒店、智慧景區、智慧博物館以及線上預約等手段,為市民遊客係牢“安全閥”,文化和旅遊行業持續推進科技融合與産業升級,提升遊客便利度。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