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交通部:去年美艦撞船事故是其突然轉彎所致-新華網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很多新加坡企業看好商機,積極參與進來,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政府、學校進行合作,打造集學習、招聘、就業為一體的教育産業合作平臺。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詳細】

新加坡交通部:去年美艦撞船事故是其突然轉彎所致

2018年03月08日 17:37: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3月8日電(記者王麗麗)新加坡交通部8日發布調查報告説,去年8月美軍“約翰·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與油輪相撞事故是由美艦突然轉彎引起的。

  報告説,事發當天“約翰·麥凱恩”號突然加速轉彎進入附近一艘油輪的航道,油輪來不及應對,兩船相撞。

  報告披露,事發時監控轉向係統的數名美軍水手是臨時從其他美國艦船抽調過來的,他們原先所在艦船的轉向係統與“約翰·麥凱恩”號大為不同。報告認為,美艦船員可能缺乏關于轉向控制的必要知識。

  去年8月21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約翰·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懸挂利比裏亞國旗的油輪相撞,造成10名美軍人員死亡、5人受傷。事發後,美海軍宣布對太平洋海域第七艦隊的運作表現進行全面審查。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50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