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董姿彥攜手鼎藝團獻唱新春音樂會-新華網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很多新加坡企業看好商機,積極參與進來,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政府、學校進行合作,打造集學習、招聘、就業為一體的教育産業合作平臺。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詳細】

董姿彥攜手鼎藝團獻唱新春音樂會

2018年03月06日 14:19:0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3月6日電(記者 王麗麗)新加坡“爵士天後”董姿彥攜手鼎藝團4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呈現了兩場別開生面的“歡樂春節——新春音樂會2018”。

  演唱會現場。新華網記者王麗麗 攝

  董姿彥曾參與《中國新歌聲2》,音樂會上,她演唱了歌曲《簡單愛》《我要你的愛》等,並重現了一段模倣小號的經典表演。最後,她又加演了一曲具有濃鬱爵士風情的《賀新年》。

  董姿彥告訴記者,這是她首次與華樂團合作,感覺很興奮和幸福。鼎藝團的編曲和音效都很棒。

  音樂會由鼎藝團助理指揮黃德勵執棒。開場曲目《蛇蜂戰舞》巧妙地融合了俄羅斯作曲家裏姆斯基·柯薩科夫的《野蜂飛舞》和中國作曲家聶耳的《金蛇狂舞》。以《迎春花》《春聯紅》《賀新年》《恭喜恭喜》四首新春歌曲的華樂合奏形式呈現的《新春組曲》,營造了濃濃的節日氛圍。

  女高音歌唱家何彩霞獻上經典中國民歌《青藏高原》《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及電視連續劇《喬家大院》的主題曲《遠情》,鼎藝團阮演奏家曾靖文和大提琴演奏家徐君翔分別帶來室內樂曲《雨後庭院》及《玄朔》。其中,《玄朔》由青年作曲家鐘之岳特別為本次音樂會譜寫。

  “歡樂春節——新春音樂會2018”由鼎藝團與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聯合舉辦,今年已進入第三屆,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和新加坡貿工部兼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高級政務部長沈穎欣賞了4日晚的演出。

   1 2 3 下一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3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