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媒體:新加坡私校畢業生就業率低于公立大學-新華網

媒體:新加坡私校畢業生就業率低于公立大學

2017年11月17日 09:20: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新加坡《聯合早報》刊發文章稱,2017年7月至9月期間,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會針對29所私立教育學府進行調查。當地時間11月15日,調查結果公布于眾,新加坡教育部長(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國防部第二部長王乙康對私校畢業生的整體就業率表達擔憂。他認為,新加坡應開拓更多元的教育渠道,以滿足不同學生的才能。文章摘編如下:

  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會(Committee for Private Education)的調查結果顯示,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期間,從私立學府畢業的學生當中,僅有60.1%在畢業後的六個月內找到全職工作。調查也顯示,私校學生在畢業後半年內的整體就業率為84.3%,這包括全職、兼職、合同與自由工作。

  據悉,參與調查的學生多達3500人,他們之前沒有全職工作經驗,年齡大多為27歲以下。他們就讀的是由本地私校開辦,由外校頒發畢業證書的大學課程(External Degree Programme)。這些私校包括新加坡管理學院全球教育(SIM Global Education)、楷博(Kaplan)、萊佛士高等教育學院(Raffles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等。

  相比之下,公立大學畢業生的整體就業率高達89.6%,在半年內找到全職工作的畢業生則有79.9%。這些公立大學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管理大學、新加坡理工大學和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

  調查結果也顯示,私校畢業生的全職月薪中位數為2550新加坡元,低于公立大學畢業生的3325新加坡元的月薪中位數,但略高于理工學院畢業生和服完兵役理工院畢業生分別2180新加坡元和2517新加坡元的月薪中位數。

  當地時間11月15日,新加坡教育部長(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國防部第二部長王乙康出席工運對話會時,對私校畢業生的整體就業率表達擔憂。他説,相比之下,理工學院和公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數字更為強勁,約九成畢業生能在畢業後的半年內找到工作。

  王乙康認為,新加坡需開拓更多元的教育渠道,迎合學生的不同才能。為此,教育部正積極在理工學院和工藝教育學院等高等教育學府開辦更多課程。據報道,新加坡有40所私校提供外校頒發畢業證書的大學課程,但只有29所私校在調查期間有畢業生參與調查。

  此次調查首次公開了11所私校畢業生的個別就業率,其余18所私校因接受調查的畢業生少于10人,為保護受訪者的隱私而不公開個別就業率。私校PSB學院發言人認為,此次調查僅針對沒有工作經驗的畢業生,不包括兼職和成年人學生,因此無法完好地反映私校大學課程畢業生的就業情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3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