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瀋陽14年 新加坡人麥克收獲事業和愛情-新華網

瀋陽14年 新加坡人麥克收獲事業和愛情

2017年11月14日 15:19:19 來源: 瀋陽晚報

  因為工作,麥克(中文名蔡弦珉)與瀋陽結緣。在瀋陽生活工作14年間,他不僅收獲了事業,帶領團隊將銷售額從數千萬提升到了如今的3億元,而且還收獲了愛情,找到一位瀋陽姑娘,並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11月13日,麥克接受瀋陽晚報、沈報融媒記者採訪時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説:瀋陽是他的第二故鄉,很開心當初選擇瀋陽,自己最好吃酸菜。

  工作:帶團隊隨瀋陽一同發展

  2003年,27歲的麥克從新加坡來到瀋陽維用精密機械有限公司工作。工作始初,單位還是以生産硬碟電子件為主。看到瀋陽開始轉型重視汽車産業,麥克覺得公司也應該朝著這方面轉型,並帶領著團隊全面向汽車零部件生産商、供應商轉型。

  公司的發展最終顯示,麥克的想法和做法是正確的。14年裏,麥克帶領著銷售隊伍不斷地創新,開拓國際市場,單位産品銷售額也從幾千萬增長到3個多億。

  生活:融入瀋陽圈最愛吃酸菜

  初來瀋陽,留給麥克印象並不是太好。印象最深的就是漫天的沙塵暴,“那時,感覺就像是世界末日來了一樣兒。”三年後,因為工作有所變動,再加上種種原因,麥克猶豫著要不要和其他同事一樣返回新加坡或到中國其他城市工作。那時的瀋陽,已經悄然發生了改變,沒了沙塵暴,天越來越藍;寬闊的馬路和高樓大廈越來越多……瀋陽處處都孕育著勃勃生機。他決定留下來。特別是他經常和瀋陽朋友一起擼串、喝“老雪花”、踢足球,他發現自己已經真正融入了瀋陽。而酸菜也成為麥克的最愛。

  家庭:收獲愛情成為瀋陽姑爺

  2006年,他通過瀋陽朋友認識了妻子楊琳琳。當時,楊琳琳在日本留學,而麥克因為工作有時也會去日本,麥克去日本出差,正好楊琳琳父母有東西要捎給楊琳琳,二人在日本相聚,交流也越來越多。2008年,兩人結婚並在瀋陽安家,他也成為地地道道的瀋陽姑爺。如今,女兒已是一年級的小學生了。麥克説,因為中國基礎教育非常好,所以安排孩子在中國學習生活。(瀋陽晚報、沈報融媒主任記者 王立軍 文並攝)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0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