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四家華社舉辦首個“社會公益日”活動-新華網

新加坡四家華社舉辦首個“社會公益日”活動

2017年11月11日 18:41: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1月11日電(記者王麗麗)由新加坡福建會館、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九龍會及新加坡江蘇會聯合發起的新加坡社會公益聯盟,11日舉辦首個“社會公益日”活動,新加坡教育部長兼國防部第二部長王乙康出席。

  這四家華社中有兩家老移民團體和兩家新移民組織,他們在今年3月26日新加坡江蘇會成立慶典上宣布成立新加坡社會公益聯盟,以期攜手為新加坡社會作貢獻。

  活動中,四家華社向馬來族Pertapis教育和福利中心及錫克福利理事會共捐贈4萬新元(1新元約合4.9元人民幣)善款。Pertapis總裁阿卜杜拉告訴記者,他將把這筆善款用來改進學生的教育。

  新加坡福建會館會長蔡天寶在致辭中表示,華人先賢有不遺余力為社會作貢獻的優良傳統,此次活動是履行不分種族、互相扶持的公益理念。

  活動主辦方安排了VR遊戲體驗、電商體驗、機器人按摩等內容,讓觀眾體驗智能技術給人們生活帶來的便利。此外,中醫義診、美食體驗和文藝表演等也吸引了不少觀眾。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8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