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新華網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

2017年07月13日 18:17: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3日電(毛雅珊 楊賽)“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年會13日在新加坡開幕。全國政協常委、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藍天立,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兼中國科學院大學黨委書記張傑出席開幕式。

 7月13日,“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年會在新加坡開幕。圖為全國政協常委、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出席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新華網發 王應耀 攝)

7月13日,“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年會在新加坡開幕。圖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藍天立出席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新華網發 王應耀 攝)

7月13日,“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年會在新加坡開幕。圖為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兼中國科學院大學黨委書記張傑出席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新華網發 王應耀 攝)

新加坡副總理、新中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聯合主席張志賢在致開幕辭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宏偉的願景,象徵著中國致力于推動區域一體化以及更全面地參與世界經濟。同時,中國也在國際舞臺上扮演了更為重要的角色,近年來積極提倡全球合作,持續關注促進自由貿易、維持市場發展、關注氣候變化等課題。

7月13日,“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年會在新加坡開幕。圖為新加坡副總理、新中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聯合主席張志賢出席論壇並致開幕詞。(新華網發 王應耀 攝)

通商中國主席李奕賢説,新加坡是最早支援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一帶一路”帶來的契機將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文及貿易互聯互通,帶動新加坡成為連接區域市場網絡的紐帶。

通商中國主席李奕賢為論壇開幕式致歡迎詞(新華網發 王應耀 攝)

  在為期兩天的論壇中,來自全球的超過60余位專家學者、以及約500位各界人士將通過13個主場和分場討論,圍繞“持續深化合作:邁向未來經濟,共建一帶一路”這一主題展開探討,深度剖析中國未來經濟的新走向,以及對周邊區域及全球發展可能産生的影響。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由新加坡機構“通商中國”主辦,旨在促進中新交流合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4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