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深化合作 推進與中資企業聯手開發“一帶一路”合作項目-新華網

深化合作 推進與中資企業聯手開發“一帶一路”合作項目

2017年07月14日 14:48:2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7月14日電(黃菲 孫曉薇)“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會13日在新加坡開幕。在開幕當日下午舉行分論壇上,與會嘉賓聚焦“一帶一路”為各國帶來的巨大發展機遇,就如何與中資企業聯手開發合作項目進行深入探討。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會于7月13日在新加坡開幕。圖為分論壇討論現場。(新華網 王應耀攝)

  PT Jababeka集團董事長許龍川表示, “一帶一路”建設能夠實現多方共贏,帶動亞洲國家基礎設施建設從而促進經濟發展,中國得以借此增強自身在區域間的影響力;此外,企業也將獲得更多項目建設機會,進而提高基礎設施以及城市建設的能力。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總經理任冬艷在談到“一帶一路”時表示,互聯網迅猛發展帶來的全球化浪潮促進了全世界的聯結而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充分顯示了中國希望與世界各國一起合作共贏,共用互聯互通的全球化優勢

  盛裕控股集團國際業務(新加坡、東南亞、北亞)總裁張永昌認為,“一帶一路”建設中最關鍵的是建立合作他表示,未來新加坡企業將尋求與中國企業進行深入合作,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

  哈薩克斯坦鐵路總公司執行總裁 Sergey ANASHKIN認為,“一帶一路”為中國與亞洲國家展開合作打開了一條新通道。他表示,未來哈薩克斯坦政府將加大對基礎設施的投資、積極尋求與亞太地區進行緊密合作,促進物流同時促進貿易的發展。

  泰國進出口銀行行長 Pisit SEREWIWATTANA 認為,與各國建立合作要適應不同的區域文化以及稅收政策,這也是“一帶一路”建設中最重要、最困難的部分。他表示,“一帶一路”的建設需要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各個國家都有機會參與進來。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55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