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專家來廈培訓醫生-新華網

中投互貿一帶一路國際貿易平臺受尼泊爾熱捧

中投互貿一帶一路國際貿易平臺受尼泊爾熱捧

尼泊爾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馬哈拉在發布會上致辭説,尼泊爾希望成為中國與南亞之間的橋梁,並在此過程中實現自身的經濟繁榮,“一帶一路”倡議為尼泊爾實現這一夢想提供了機遇,尼政府全力支援“平臺”在尼泊爾開展投資、貿易等業務。【詳細】

新加坡專家來廈培訓醫生

2016年11月23日 08:26:39 來源: 廈門日報

    小感冒也往大醫院擠,醫院人滿為患,看病的人也麻煩,這難題咋破?新加坡的經驗是大量興辦高水準的社區醫院、私人診所。昨日,3名新加坡醫學界專家來到廈門,為300多名全科醫生做培訓,內容便與社區醫院、家庭醫生有關。舉辦這樣的家庭醫生中新交流培訓會,在廈門尚屬首次,新加坡駐廈門總領事池兆森出席了培訓會。

    新加坡保健集團醫學資訊部主任黃順文説,早些時候,大家對新加坡社區醫院和家庭醫生也有顧慮,覺得設備、醫療水準不如大醫院。政府除了提高社區醫院的人才培訓和設施,還運用資金杠桿去推動這項改革。“經過多年努力,新加坡形成了先進的基層醫療模式和全科服務理念。每個人都有自己熟悉的家庭醫生,小問題就到家附近的診所,家庭醫生覺得有必要,會給你開張薦條去大醫院。有了薦條再去大醫院看專家,費用就便宜了;如果自己直接去大醫院找專家,不但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約上,而且還很貴。”

    邀請他們來的是福建(廈門)—新加坡友好醫療服務中心。池兆森説,2012年,該中心率先為廈門市慢病一體化管理先行試點,探索專科醫師、全科醫師和健康管理師(三師共管)分級診療模式。該模式後來在全市推廣,為廈門市醫改工作獲得“2015年中國政府創新獎”發揮了積極作用。他希望,未來新加坡和廈門在別的領域,如智能交通方面也能有更多合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74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