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名巴勒斯坦人疑遭“伊斯蘭國”綁架
2017-10-23 21:3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23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23日宣布,3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南部與埃及接壤的邊境地區“消失”。

  哈馬斯安全官員伊亞德·阿勒布祖姆當天發布新聞公報説,這3人在加沙地帶與埃及接壤的一條地道中失蹤,哈馬斯安全部門正在調查他們的下落。公報沒有提及更多細節。

  哈馬斯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安全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這3人當時正在地道中幹活,很可能被活躍在埃及西奈半島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

  8月17日,加沙地帶南部拉法地區發生一起據信與“伊斯蘭國”有關的自殺式爆炸襲擊,導致2人死亡、5人受傷。本月7日,哈馬斯安全部門宣布在加沙地帶南部抓獲一名“伊斯蘭國”重要頭目及3名親“伊斯蘭國”人員。

  加沙地帶西鄰地中海,與以色列、埃及接壤。2007年,哈馬斯通過武力從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手中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後,以色列、埃及兩國政府加大對加沙地帶封鎖力度。哈馬斯則持續挖掘、擴建通往埃及、以色列的地道,走私獲取建材、燃料、日用品、武器甚至現金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4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