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沒有安全感!300萬美國人每天外出都帶槍
2017-10-21 06:45: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公共衛生雜志》19日發布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有300萬民眾每天外出都攜帶裝彈手槍,他們攜帶槍支的首要原因是個人防衛。

  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科羅拉多大學和東北大學的研究人員共同撰寫了這份報告。

  報告數據來自美國華盛頓大學、哈佛大學和科羅拉多大學研究人員于2015年開展的“全國槍械調查”。調查人員在網上對4000名成年人進行調查,了解其攜帶槍支外出的情況。

  這份報告指出,900萬美國民眾每月至少一次攜帶裝彈手槍外出,其中的300萬人甚至每天外出都攜槍。900萬民眾中,絕大多數人為政治保守派,年齡在18歲至29歲之間,主要居住在美國南部。五分之四攜手槍外出的民眾表示,攜槍首要目的是個人防衛。

  研究報告首席作者、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副教授阿裏·魯哈尼-拉赫巴爾指出,研究手槍攜帶情況十分重要,因為90%的持槍殺人或非致命性槍支犯罪使用的武器都是手槍。

  拉赫巴爾認為,如果要在全國范圍內調查攜帶槍械産生的後果,首要步驟是精確統計攜槍行為發生的次數,並對攜槍者特性進行描述。

  報告還指出,接受調查的攜帶手槍的民眾中,80%的人持有隱匿持槍證(即隨身隱蔽攜帶裝彈槍支證);66%的民眾隱匿攜槍,10%的民眾公開攜槍。

  美國《華盛頓郵報》19日報道説,美國最大的擁護持槍團體全國步槍協會認為,隱匿持槍政策使美國社會更安全,“槍越多,犯罪越少”。不過,美國今年發布的一項犯罪數據分析顯示,一些州此前放寬對隱匿持槍證的發放限制,而調整政策後10年內,當地暴力犯罪增加了10%至15%。(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槍支銷售不減反增 賭城槍擊案後人人想擁槍自衛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4日,美國加州曼哈頓海灘,民眾和遇難者的親人朋友集會,手持燭光和燈光,悼念日前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遇難者。若不計入幫派暴力與恐怖攻擊,2000年到2014年,美國發生4人以上死亡的大規模槍擊案共133件,德國同期為6件,加拿大3件。
    2017-10-06 10:19:59
  • 報告顯示澳大利亞槍支管控情況不容樂觀
    澳大利亞槍支管控組織主席薩曼莎·李表示,澳大利亞私人持有槍支數量上升,槍支管控法律執行不嚴,且支援持槍的遊説團體數量增加,使得該國槍支管控前景不容樂觀。
    2017-10-05 19:16:51
  • 新聞背景:從重大槍擊事件看美國槍支管控
    根據1791年通過的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美國公民持有及攜帶槍械武器的權利不可侵犯。因此,在美國個人擁有及攜帶槍支成為傳統以及生活方式的重要組成部分。
    2017-10-03 13:00: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3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