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四個政黨就組閣展開聯合談判
2017-10-21 06:1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20日電(記者任珂 袁帥)德國四個政黨20日展開組閣聯合談判。雖然各方分歧不小,但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了謹慎樂觀。

  談判由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及其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兩者組成聯盟黨),以及自由民主黨(自民黨)和綠黨的領導人參加。據德新社報道,各黨領導人當天就財政、稅收、歐盟事務、環境和難民等問題進行了討論。四個政黨的秘書長列出了12個議題,將在以後的談判中繼續討論。

  默克爾在談判開始前告訴記者,各方在談判中肯定會有分歧,但都希望達成共同立場。她表示,希望各方在談判時發揮創造性思維。

  各方當天在談判後宣布了11月2日前再舉行5輪聯合談判的日期,預計將于11月中旬達成組閣談判的初步結果。

  在9月24日舉行的德國聯邦議院選舉中,聯盟黨保持第一大黨地位。由于得票率未超過半數,聯盟黨需同其他政黨聯合組閣。根據當前形勢,唯一可能的組閣方式是聯盟黨同自民黨和綠黨結成執政聯盟。然而,各黨在難民、歐盟事務和氣候變化等問題上分歧不小,輿論普遍認為組閣談判會很艱難。

已在難民政策上“妥協” 默克爾組閣長路到底多難走?

德國“牙買加模式”組閣談判正式開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相關新聞
  • 德國“牙買加模式”組閣談判正式開始
    德國大選結束已近一月,尋求以“牙買加模式”聯合組閣的聯盟黨、自民黨和綠黨18日開始舉行首輪組閣談判。在難民議題上,聯盟黨中的基社盟與綠黨長期存在較大分歧。
    2017-10-19 07:58:17
  • 德國總理默克爾:將與自民黨及綠黨展開組閣談判(組圖)
    消息源:中華網 http://news.china.com/internationalgd/10000166/20171009/31551854.html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9日,德國柏林,德國總理、基民盟主席默克爾與巴伐利亞州州長、基社盟主席霍斯特·澤霍夫一起出席新聞發布會。德國總理默克爾9日表示,她將在本月18日與自由民主黨和綠黨就組閣進行談判。據報道,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由基民盟與基社盟組成)將在18日當天分別與自由民主黨和綠黨舉行會談,兩天後則將舉行三方聯合會談。
    2017-10-10 07:52: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3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