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包烏克蘭南方港疏浚項目進展順利
2017-10-13 15:55: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克蘭敖德薩市10月12日電(記者 陳俊鋒)烏克蘭海港管理局局長賴維斯·韋茨卡甘斯12日在敖德薩州南方港施工現場説,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承包的烏南方港糧食碼頭港池疏浚項目進展順利,該項目將為南方港成為“一帶一路”沿線重要港口打下堅實基礎。

  烏海港管理局與中國港灣公司10日共同組織媒體記者,對該項目進展情況進行實地考察。南方港是烏三大港口之一,2016年貨物吞吐量達3900萬噸,佔全烏港口吞吐總量約30%。由于南方港被淤泥阻塞多年,港口後續發展受到嚴重制約。

  據悉,中國港灣公司4月中標該項目,5月同烏海港管理局簽署項目合同,項目造價約3900萬美元。項目于7月中旬開始動工,預期于明年3月竣工。

  韋茨卡甘斯對記者説,中國是世界貿易大國,中國公司參與烏港口項目的意義不言而喻。烏克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充分發揮地理位置和交通優勢,為從亞洲運往白俄羅斯、波蘭和德國等地的貨物提供轉机。

  中國港灣駐烏克蘭分公司總經理林濤説,該公司成為首個承包烏海港疏浚項目的中國企業。“我們一定會發揮技術優勢,把好品質關和安全關”。

  烏南方港總工程師利普斯基説:“我們同中國公司的合作十分融洽,中方技術過硬,擁有自己的施工船隊和專業技術人員,順利獲得施工許可,技術設備也及時到位,目前工程進度比計劃提前了不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