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共十九大成果牽動世界目光——訪法國共産黨全國書記皮埃爾·洛朗
2017-10-13 15:44: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13日電 專訪:中共十九大成果牽動世界目光——訪法國共産黨全國書記皮埃爾·洛朗

  新華社記者韓冰 應強

  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不僅對中國未來發展至關重要,它的成果同樣牽動世界目光,法國共産黨全國書記皮埃爾·洛朗日前在巴黎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如是説。

  洛朗代表法國共産黨祝願中共十九大圓滿召開,希望中共十九大推動中國取得新的發展成就,也為全球發展帶來啟迪。

  洛朗説,中國近年來的發展轉型令人印象深刻,中國發展開啟了新的篇章。中國更加注意社會健康發展,尤其是積極開展環境保護。同時,中國大力打擊腐敗、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積極解決社會收入不平等、地區發展不平衡等問題,多管齊下建設和諧社會。

  “這些旨在促進社會健康發展的做法令我們很感興趣,我們對中國取得的進展也十分關心,因為這些問題也是當今世界發展的症結所在,解決這些社會問題,才能從根本上維持世界和平。”洛朗説。

  洛朗認為,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國積極推動多邊外交,扮演了促進世界和平與穩定的角色。

  “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力量應該共同努力,為全球發展提出新的倡議。”他説。

  洛朗還認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推動包括中歐合作在內的全球各地區合作帶來新的機遇,為探索一條推動合作而非片面強調競爭的世界發展新道路提供了有益啟迪。

  “我希望法國政府能夠抓住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深化法中雙邊合作。”洛朗説。

  展望法中合作前景,洛朗説,他相信法中兩國會繼續保持密切關係,法國共産黨和中國共産黨也會相互尊重、保持密切聯繫,兩黨之間會有很多值得互相學習的地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79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