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春至漢堡中歐班列首發
2017-10-13 15:55: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0月13日電(記者 姚湜)13日上午9時許,一聲汽笛長鳴,滿載著汽車零部件和紡織品的中歐國際貨運班列從長春國際港駛出。這42節車廂貨物將從滿洲裏出境發往德國漢堡。隨著長春到漢堡的中歐班列首發,長春國際港也正式開通。

  長春-漢堡中歐班列由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運營。據公司副總經理鐘成介紹,長春至漢堡的首發班列途徑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比利時、德國等歐洲國家的多個城市,最高時速為120公里,全程約12-15天。班列主要運輸吉林省和華北地區部分企業的汽車零部件、電子機械設備、閥門和服裝等貨物,遠期常態化運營將達到每周5出2進。

  隨班列首發正式開通的長春國際港依托長春鐵路綜合貨場建設。這一綜合貨場是中國鐵路總公司和吉林省共同投資建設的一級鐵路綜合物流基地,是長春新區打造“一帶一路”北線多式聯運的重要樞紐節點,可銜接哈大、長圖和長白三條鐵路幹線。貨場一期已建成集集裝箱、長大笨重貨物、小汽車特貨及成件包裝貨物等作業功能區為一體的特大型物流基地。

  專家分析,長春國際港的正式開通,將助力老工業基地吉林融入世界經濟大迴圈,把更多“中國制造”帶到歐洲、運向世界。長春至漢堡中歐班列的開行,會為長春國際貿易、機械加工、食品加工等産業創造更多市場機會,吸引上下遊産業和資金、技術集聚,促進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重慶東盟公路班車與中歐班列(重慶)實現對接
    日前,經由重慶東盟公路班車運抵重慶南彭公路保稅物流中心的200箱上萬件國際著名品牌男裝,經過分揀、換箱等作業後,登上中歐班列啟程前往歐洲。
    2017-10-03 15:04:09
  • 成都至布拉格中歐班列開行
    中歐班列(成都至布拉格)于30日15時30分從成都國際鐵路港首發。此趟班列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最終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全程近一萬公里,預計運作時間13天。
    2017-09-30 18:28:32
  • 武漢首開至瀋陽“點對點”鐵水聯運汽車班列
    滿載200輛上海通用係列小汽車的79366次列車24日從武漢鐵路局漢西車務段漢陽站開出,駛往遼寧瀋陽附近的沙嶺火車站,這是武漢首開至瀋陽“點對點”鐵水聯運汽車班列。
    2017-09-25 09:33: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