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假的真不了 俄指控美“假裝”打“伊斯蘭國”
2017-10-12 06:44: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10日指控美軍“假裝”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嘴裏喊著反恐,實則減少空襲次數,好讓伊拉克境內的極端分子保存實力,涌入敘利亞對付俄羅斯軍隊支援的敘利亞政府軍。

  科納申科夫説:“大家都看到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在假裝打擊‘伊斯蘭國’,尤其是在伊拉克。但在敘利亞,因為某種原因,他們卻異常積極。”

  科納申科夫暗示,美軍支援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正在敘利亞與政府軍搶奪地盤。目前,敘利亞政府軍正在收復“伊斯蘭國”在代爾祖爾省的控制區。與此同時,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也在代爾祖爾省展開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

  科納申科夫説,由于美軍放水,大量極端分子從伊拉克涌入敘利亞參加戰鬥。以代爾祖爾省東南部邁亞丁的戰事為例,敘利亞政府軍連日來發動總攻,希望把“伊斯蘭國”成員趕走,但大量來自伊拉克境內的外國武裝人員趕來增援,給敘利亞政府軍和俄羅斯軍隊造成困難。

  美國方面尚未回應科納申科夫的這一説法。(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伊拉克總理説伊境內“伊斯蘭國”勢力年內將被徹底消滅

俄國防部説在敘消滅百余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

俄安全官員:“伊斯蘭國”擬建新全球恐怖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Hou Qiang
相關新聞
  • 擔心泄密 俄羅斯擬禁止軍人在社交網絡發照片視頻
    俄羅斯國防部近日起草了一份規定,禁止軍人在社交網站上發布照片、視頻等內容,稱這是出于安全考慮。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2014年,西方國家就是根據這張照片的定位斷定俄羅斯軍隊進入了烏克蘭東部,不過對此俄方予以否認。
    2017-10-07 07:52:11
  • 俄羅斯世界杯32強又添一隊 意大利“保送”西班牙出線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北京時間昨天淩晨,2018年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繼續第9輪的爭奪,西班牙隊成為又一支32強球隊,他們要感謝的是鎖定同組次席的意大利隊。I組,冰島隊在客場以3比0擊敗土耳其隊,同時因芬蘭隊客場逼平克羅地亞隊而升至榜首,冰島隊以小組頭名直接進軍俄羅斯的希望已經無比放大。
    2017-10-08 08:43:50
  • 俄羅斯與沙特要“抱團取暖”?
    2017年10月4日至7日,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訪問莫斯科,這是兩國建交91年來沙特國王第一次訪問俄羅斯。輿論認為,伊朗和敘利亞等俄中東傳統盟友能否理解俄方的解釋,如何看待俄與沙特在各領域,尤其是軍工技術領域的合作則有待觀察。
    2017-10-07 07:38: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18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