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彭總統高度評價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到訪
2017-10-08 21:46: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伯維爾10月8日電(江山)加彭總統阿裏·邦戈7日登上正在加彭進行友好訪問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高度讚譽醫院船為加彭民眾提供的免費診療服務,並表示醫院船首訪加彭是加中兩國人民深厚友誼的重要見證。

  邦戈在醫院船上察看加彭民眾的就診情況,並看望慰問手術留船住院的加彭患者。他還檢閱醫院船水兵儀仗隊,饒有興趣地登上救護直升機參觀,了解醫院船的相關情況。

  邦戈對醫院船的先進設備和醫療技術稱讚有加。他説:“和平方舟在有限的空間裏,安排合理、高效運作,從而能更好地利用有限時間,診療更多患者。同時,讓我感到欣慰的是,醫院船擁有與正常醫院一樣的所有科室,醫務隊伍的專業水準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在談到兩國關係時,邦戈表示希望進一步加強加中兩國多年來的友誼和合作。他説:“中國是加彭的朋友,加彭是中國的朋友,兩國之間傳統友誼深厚。和平方舟此次到訪,進一步加強了兩國友好關係,是傳統友誼的又一個新起點。”

  醫院船指揮員管柏林表示,和平方舟首次訪問加彭,不僅是落實中加兩國元首共同制定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的一個重要舉措,也是繼2009年中加“和平天使”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聯合行動後兩國軍事醫學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實踐。

  和平方舟醫院船10月1日抵達加彭後,醫護人員在滿負荷診療服務中度過國慶和中秋佳節。據統計,截至當地時間7日下午,醫院船在加彭累計完成診療6092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