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慶中秋長假部分地區高速公路總流量創歷史新高
2017-10-08 21:18: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 今年國慶中秋假期全國交通總流量上升15%以上,江蘇、浙江、安徽、湖北、廣東高速公路總流量均創歷史新高。這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8日發布的數據。

  針對今年超長假期和超大流量的特點,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堅持提前提示、提前預警、加大宣傳引導“三位一體”的做法,採取超常規措施開展全方位、高密度宣傳引導,發布預警,提示群眾安全駕駛、合理行車、安全出行。經過多渠道宣傳引導,群眾錯峰出行意識顯著提高。

  長假期間,除部分地區局部路段因為流量飽和、路網瓶頸、道路施工以及輕微事故等原因車輛緩行外,全國道路交通總體平穩有序,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大幅下降。截至10月8日17時,發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14起,同比減少2起、下降12.5%;未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

  據不完全統計,10月1日至8日,全國查處嚴重交通違法68.8萬起,涉及“兩客一危”車輛交通違法5.9萬起。因超速行駛、酒後駕駛、疲勞駕駛等違法導致的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78%、72.3%。長假期間,各地公安交管部門日均出動警力21.5萬人次、警車6.3萬輛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