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鐵路局“黃金周”客流高峰超春運 加開559列客車創新高
2017-10-08 21:18: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8日電(記者王賢)武漢鐵路局8日發送旅客88萬人次左右,超出今年春運最高值4萬人次。假日運輸期間,武鐵累計發送旅客812萬人次再創新高,同比增長26%。為輸送高峰客流,武鐵共加開客車559列,為黃金周加開列車最多的一次。

  黃金周期間,高度疊加的多類客流形成出行高峰,鐵路旅客集中在“一頭一尾”。9月30日至10月8日,武漢鐵路局每天發送旅客都在71萬人次以上的高位運作,其中10月1日、10月6日-8日,武鐵每天發送旅客80萬人次以上,單日發送旅客超出今年春運最高值。10月1日,漢口、武漢兩站發送量均創建站以來新紀錄。

  假日期間,乘坐動車出行的旅客在500萬人次左右,佔武鐵總發送人數的六成以上。武孝城際動車首個黃金周共發送旅客16萬余人次創新高。

  武漢鐵路局客運處負責人稱,高鐵連線成網,使得鐵路運能進一步釋放。隨著武九客專全線貫通,武漢鐵路2小時-5小時交通圈再次加密,孝感、黃石等地首開至廣州、北京等方向的直達高鐵,武漢至南昌、福建、廈門等地旅行時間再次壓縮。同時,武昌、漢口、武漢三大火車站運力再次優化,漢宜鐵路成熱門線路。

  黃金周期間,武鐵各站增設售取票窗口,推出各種助行服務。武漢站假期前啟用32臺人臉識別係統,旅客進站時間壓縮了一倍。武昌、漢口、武漢三大車站引導旅客從地面、地下雙渠道進出站,與地鐵無縫換乘。隨州車站首次開行至炎帝故裏風景區專線公交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7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