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調顯示過半數德國民眾希望設置接收難民數量上限
2017-10-06 23:50: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6日電(記者任珂 袁帥)據輿觀調查網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超過半數德國受訪者希望限制每年接收難民的數量,多數受訪者在接收難民問題上的立場與德國總理默克爾相反。

  在輿觀調查網統計的2000多份有效問卷中,56%的受訪者認為德國應設置每年接收難民人數上限,反對設置上限的受訪者比例為28%。

  調查發現,不同黨派支援者對這一問題的看法也不同。支援極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德國選擇黨的受訪者中,支援限制接收難民數量的比例高達96%,而綠黨的支援者中,60%的受訪者反對限制接收難民數量。

  默克爾曾多次公開拒絕為接收難民數量設置上限,而其盟友、基督教社會聯盟(基社盟)認為德國應將每年接收難民的數量限定為20萬人。

  9月24日德國聯邦議院選舉後,各黨還要就組建政府進行談判。目前最有可能的一種組合是默克爾所在的聯盟黨(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自由民主黨和綠黨組成聯合政府。德國輿論認為,基民盟、自由民主黨和綠黨與基社盟在是否設定接收難民上限的問題上未能達成一致,這將是各黨派就組建政府進行談判時的一個焦點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