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和歐盟同意加強多領域合作
2017-10-06 23:33: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0月6日電(記者胡曉明)為期一天的第14次印度-歐盟峰會6日在新德裏舉行,雙方宣布將加強在反恐、投資貿易、氣候變化等方面的合作,並有望恢復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印度總理莫迪、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等出席當日峰會。莫迪在會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印度和歐盟多維度的戰略夥伴關係十分重要,歐盟是印重要貿易夥伴和重要投資者。

  莫迪還説,雙方同意在打擊恐怖主義和氣候變化等問題上加強合作,歐洲投資銀行將幫助印度發起的國際太陽能聯盟實施太陽能項目。

  圖斯克表示,歐盟和印度同意加強雙邊政治關係,並在反恐問題上加強合作,雙方還討論了印度洋地區安全和羅興亞難民等問題。他説,一旦條件得到滿足,雙方將恢復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印度與歐盟于2004年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由于在智慧財産權、汽車關稅等問題上分歧嚴重,雙方在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方面一直進展不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