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兩周內8名地方領導人離職
2017-10-06 23:49: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6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總統普京6日批準弗拉基米爾·戈羅傑茨基辭去新西伯利亞州州長職務。這是自今年9月25日以來俄羅斯第八位地方領導人離職。

  據俄媒體報道,在本次離職浪潮中,最終將可能有10至11位地方領導人離職。這些地方一把手的離職均係個人意願辭職,並經過普京的批準。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目前俄羅斯正在對地方領導班子做人事調整,這是必要的、可預見的正常程式。

  據此前報道,俄羅斯負責協調聯邦政府與地方事務的副總理科扎克表示,俄羅斯國內正在進行一項關于地方行政機構工作效率的評估。評估結果公布後,地方領導人會就自己的去留作出自主選擇,一些人會選擇辭職,屆時將由普京任命臨時接任者。

  俄羅斯政治分析家斯達拉捷列夫認為,近期地方領導人職位變動可能與幹部隊伍年輕化和明年總統選舉有關。

  9月18日,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將于2018年3月18日舉行新一屆總統選舉。現年64歲的普京2000年以來已3次當選總統,他此前表示願意“考慮”參加明年舉行的總統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民調顯示近七成俄羅斯受訪者希望普京連任總統
    列瓦達中心8月18日至22日對俄羅斯48個地區的1600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希望普京在總統選舉中連任的俄羅斯人比例為67%,反對普京連任者比例為18%。
    2017-09-20 21:19:50
  • 俄總統選舉日確定 普京連選連任概率大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18日宣布,俄新一屆總統選舉將在2018年3月18日進行。雖然現任總統普京此前僅表示願“考慮”參選,但輿論普遍認為,目前支援率高企的普京有很大概率參選並連任。
    2017-09-19 18:41: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