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國民議會通過新反恐法案草案
2017-10-04 09:24: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3日電(記者韓冰)法國國民議會3日高票通過法國內政部長科隆今年6月提交的新反恐法案草案。

  法國國民議會官方網站公布的數據顯示,在561名參加投票的議員中,有415人投了支援票,另有127人投反對票、19人棄權。

  法國國民議會提供的資料顯示,此次獲得通過的新反恐法案草案的重點在于提升行政機構的反恐許可權,為反恐創造必要的便利條件。根據新法案草案,當重要活動面臨嚴重恐怖襲擊風險時,法國各省省長有權在相關地點建立安全區,警方在安全區內有權檢查可疑的人員車輛;各省省長有權關閉傳播極端思想的宗教場所等;當某人的行為確實可能威脅公眾安全時,法國內政部長有權下令將其軟禁在家等。

  此外,新法案草案還規定,為加強反恐,加大對機場、港口以及有國際列車往來的車站等易受恐怖襲擊場所的流動人員的身份檢查等。

  自2015年11月以來,法國為加強反恐一直處于國家緊急狀態中。科隆今年曾多次公開表示,法國政府提出新的反恐法案草案,旨在于今年11月1日法國國家緊急狀態到期後,建立常態化有效反恐機制。

  法國媒體報道説,法國參議院將和國民議會就新反恐法案草案的部分條款進行討論,兩院有望于今年10月中旬達成一致,最終完全通過這一草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歐洲反恐:漏洞頗多 困局難破
    英國倫敦近日發生地鐵爆炸,這是今年以來英國發生的第5起恐襲事件。就在一個月前,發生在西班牙和芬蘭的恐襲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2017-09-21 11:58:10
  • 法國防長:調整軍人巡邏部署以提高反恐效率
    (記者 龍劍武)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斯·帕爾麗11日透露,將對軍人參加本土安保任務的“哨兵行動”進行深層調整,但會維持現有7000人的動員規模不變。2015年1月《查理周刊》遇襲後,法國軍方啟動了代號為“哨兵”的本土安保任務,在法國全境部署7000多名軍人以應對持續高企的恐怖主義威脅。
    2017-09-12 09:11:21
  • 新聞分析:歐洲反恐面臨長期挑戰
    新華社記者周珺  過去一周,西班牙和芬蘭接連發生恐怖襲擊。
    2017-08-22 13:04: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6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