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調查:安倍內閣支援率下滑
2017-10-03 15:45: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3日電(記者 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眾議院大選在即,日本媒體最新調查顯示,安倍內閣支援率再次下滑,不支援率再度超過支援率。

  日本廣播協會9月29日至10月1日對全國18歲以上國民進行電腦隨機抽樣電話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支援率比上月調查結果下跌7個百分點至37%,而不支援率上升8個百分點至44%,安倍內閣不支援率再度超過支援率。

  日本山口大學名譽教授纐纈厚指出,安倍無視民意強行解散國會的本質是為了保證他繼續執政,安倍的企圖能否得到國民的回應和支援將影響未來選情。假如自民黨在大選中未能取勝,安倍政權必將受到負面打擊甚至有解體危險。

  今年以來,安倍因對其所牽涉的森友學園和加計學園醜聞缺乏正面回應,無視民意強行通過“共謀罪”法案和拋出修憲時間表,這一係列問題造成安倍內閣支援率下跌不止。今年7月,安倍內閣支援率首次跌破30%大關,被認為政權進入“危險區間”。

  日本首相安倍強行解散眾議院遭各界反對

  國際觀察:提前大選 安倍機關算盡能否如意

  深聊:安倍即將解散眾院,野心有多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