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歐亞經濟聯盟實質性結束經貿合作協議談判
2017-10-01 22:03: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  據商務部消息,我國與歐亞經濟聯盟于10月1日共同簽署了《關于實質性結束中國與歐亞經濟聯盟經貿合作協議談判的聯合聲明》,這是我國與歐亞經濟聯盟首次達成的重要經貿方面制度性安排。

  商務部部長鐘山于當日在杭州與歐亞經濟委員會貿易委員尼基申娜舉行會談,簽署了這一協議,這是落實習近平主席與普京總統2015年5月簽署的《關于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的聯合聲明》的重要成果。

  中國與歐亞經濟聯盟及其成員國互為重要合作夥伴,經濟互補性強,貿易合作潛力大,協議達成對于中國及聯盟各成員國都具有重大意義,將進一步減少非關稅貿易壁壘,提高貿易便利化水準,營造産業發展的良好環境,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與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促進與歐亞經濟聯盟及其成員國經貿關係深入發展。

  據了解,2016年6月25日,商務部與歐亞經濟委員正式啟動經貿合作協議談判。協議經歷五輪談判、三次工作組會和兩次部長級磋商,范圍涵蓋了海關程式與貿易便利化、智慧財産權、部門合作和政府採購等10個章節,包含了電子商務和競爭等新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