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行無障礙!瑞士進行無人機快遞試驗
2017-10-01 07:15: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瑞士將開展一項試點項目,首次在城市人口密集區域利用無人機協助快遞員投送牙刷、除臭劑和智能手機等生活用品。

  美聯社28日報道,無人機“快遞”試驗項目已獲瑞士航空部門批準,由總部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門洛帕克鎮的馬特尼特無人機公司、德國梅賽德斯—賓士公司貨車部和瑞士電子商務創業公司希羅浦聯手進行。

  試驗計劃29日在瑞士名城蘇黎世進行,採取無人機和人工運輸相配合的形式。無人機從分發中心把待投運貨品運送至8至16公里外的廂式送貨車位置,貨車司機隨後再將包裹送至顧客家中。

  在2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馬特尼特無人機公司首席執行官安德烈亞斯·拉浦托浦洛斯説,無人機的參與將提升送貨速度,它們可以無障礙地飛越擁堵道路,不受蘇黎世湖等自然屏障的幹擾。

  來自這三家企業的負責人還在記者會上進行了無人機送貨展示:一名女子把一包咖啡裝在無人機上,無人機飛行數公里後順利降落在一輛賓士貨車車頂。咖啡隨後在事先備好的咖啡車烹煮,供幾十名與會者品嘗。

  盡管無人機應用取得快速發展,但位于馬薩諸塞州丹弗斯鎮的希菲無人機公司首席執行官蘭斯·范登·布魯克認為,還存在技術、環境和法規上的挑戰,包括延長電池壽命、應對惡劣天氣和居民密集區域等因素。“它們(無人機)也許在最後一公里都表現得很好,但最難的部分是(找到客戶)家門。”

  拉浦托浦洛斯承認,消費者的接受度是試驗成敗關鍵。無人機的噪音可能擾民,考慮到這點,試驗中沒有讓無人機飛入居民區,而是把送貨到府的最後一步留給快遞員。不過,他説,隨著技術發展,問題會逐步解決,“公眾對這個試點項目很興奮,不是嗎?這是歐洲中心城市首次進行類似商業(無人機)試點”。(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新聞分析:無人超市,這一次中國為何又走在前面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新聞分析:無人超市,這一次中國為何又走在前面 
    2017-09-07 13:35:27
  • 無人駕駛巴士亮相德國 迷你可愛造型萌萌噠(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9月5日,德國德累斯頓,無人駕駛公交車 Navya Arma DL4亮相德累斯頓街頭,該巴士通過攝像頭檢測到障礙物,根據預設的路線行駛。(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9月5日,德國德累斯頓,無人駕駛公交車 Navya Arma DL4亮相德累斯頓街頭,該巴士通過攝像頭檢測到障礙物,根據預設的路線行駛。
    2017-09-06 11:05:10
  • 美軍又一架“捕食者”無人機在土耳其墜毀
    美國空軍一架MQ-1“捕食者”無人機21日在土耳其東南部桑利烏爾法省墜毀,這是一周內第二架相同型號的美軍無人機在土境內墜毀。土耳其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網站當天發布聲明説,該無人機從因吉爾利克基地起飛,于當地時間中午11時50分左右墜毀,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17-08-22 17:28: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5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