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潛艇對極端組織“徵服陣線”發射導彈
2017-09-23 11:03: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22日電(記者 欒海)隸屬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大諾夫哥羅德”號潛艇22日在地中海東部某海域,向極端組織“徵服陣線”控制的敘利亞西北部地區發射數枚巡航導彈,摧毀了該組織多處設施,以回擊該組織此前對俄憲兵發動的攻擊。

  據俄國防部網站消息,俄潛艇所射導彈攻擊目標位于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某地,“徵服陣線”在該地設立的數個指揮部、訓練營和多輛裝甲車被摧毀。俄方此舉是為回擊“徵服陣線”本月19日長途奔襲並包圍俄29名憲兵的行動。

  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克林採維奇當天表示,俄方不能容忍極端組織發動這種攻擊,必須迅速予以嚴厲回擊,並以此警告某些勢力別想通過這種牽制來阻礙俄方支援敘政府軍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據俄新社報道,19日從伊德利卜省據點出發的大量“徵服陣線”武裝分子向南穿插,突入敘政府軍防區12公里並圍攻在敘中部城市哈馬附近執行監督停火任務的29名俄憲兵。敘政府軍和俄軍迅速展開反擊,最終挫敗了“徵服陣線”的奔襲,消滅其武裝分子800多人,並將被圍的所有俄憲兵安全救出。俄國防部隨後認定,“徵服陣線”設在伊德利卜省的數個指揮部和訓練營策動了此次奔襲,因此必須對其實施打擊。

  “徵服陣線”前身是“基地”組織敘利亞分支“支援陣線”,2016年7月更名為“徵服陣線”並宣稱與“基地”組織脫離關係。但該組織仍被國際社會認定為恐怖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塞罕壩秋色美
塞罕壩秋色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