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表示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獨立公投將産生“嚴重後果”
2017-09-23 10:45: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9月22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府22日發表聲明説,擬于近期舉行的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獨立公投將産生“嚴重後果”。

  土耳其國家安全委員會當天舉行由土總統埃爾多安主持的會議,土總理耶爾德勒姆、總參謀長阿卡爾等出席。土耳其總統府在會後發表書面聲明説,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獨立公投是“非法的”和“不可接受的”,將直接威脅土耳其國家安全,並危害本地區的和平穩定及伊拉克的領土完整。

  聲明呼吁伊拉克庫爾德自治政府取消本次公投,在伊拉克憲法框架下尋找解決方案,土耳其願在庫爾德自治政府和伊中央政府間進行協調。

  今年6月,伊拉克庫區宣布將于9月25日就庫區獨立問題舉行公投,此舉隨即遭到伊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鄰國強烈反對。9月15日,庫區議會正式投票批準就獨立問題舉行公投。

  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18日做出裁決,要求庫區停止定于25日舉行的獨立公投。

  長期以來,庫區和伊拉克中央政府關係緊張,雙方在多個省份的土地歸屬上有分歧,特別是石油儲量豐富的基爾庫克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塞罕壩秋色美
塞罕壩秋色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