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巴基斯坦總理警告美國不要終止盟友關係
2017-09-19 08:5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道,在有消息稱美國考慮取消巴基斯坦盟友地位後,巴基斯坦新總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稱,此舉可能助燃恐怖主義,破壞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努力。

  阿巴西警告美國,如果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政府兌現其威脅,降級與伊斯蘭堡的關係,就有可能助燃該地區的恐怖主義,破壞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努力。

  在英國《金融時報》透露美國正考慮取消巴基斯坦的盟友地位(原因是後者被視為反恐不力)幾天後,阿巴西強調,美國的強硬路線可能産生事與願違的結果。

  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阿巴西威脅不再接受美國的軍用飛機,以向盟友施加壓力。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制造的F-16戰鬥機,近年已成為巴基斯坦空軍的支柱力量。“我們希望購買更多的F-16,但我們的確還有其他選擇,”阿巴西表示,“我們與法國和中國都有很長期的關係,我們一直在與中方合作研發JF-17戰鬥機(譯者注:中國稱為“梟龍”,代號FC-1),該機在許多方面都達到甚至超過了F-16的技術參數。”

  伊斯蘭堡其他官員表示,巴基斯坦還可以利用其他手段向美國施壓。與巴基斯坦強大的軍方關係密切的一位人士表示:“我們可以讓美國難以利用巴基斯坦境內的補給路線為其在阿富汗的部隊提供後勤保障,還可以停止在實施無人機攻擊方面的合作。這將加大美軍在阿富汗作戰的難度。”

  在準備飛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之際,阿巴西表示,他發現華盛頓的對巴政策“令人困惑”,並補充説,他不得不依靠媒體報道來了解特朗普對該地區的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美國紐約發生客車相撞事故3人死亡
    美國紐約發生客車相撞事故3人死亡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07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