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西部武裝衝突傷亡人數升至13人
2017-09-18 09:49: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9月17日電(記者李遠 張軒瑞)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西部城市塞卜拉泰17日發生激烈武裝衝突,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8人受傷。

  塞卜拉泰位于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以西70公里處。當地安全部門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作戰部隊與塞卜拉泰市軍事委員會下屬武裝團體當地時間早6時左右發生武裝衝突,衝突持續約5個小時,雙方使用了輕型和中型武器。

  據這名消息人士和當地醫院消息人士透露,5名死者中的3人來自反“伊斯蘭國”作戰部隊,另外2人來自塞卜拉泰市軍事委員會下屬武裝團體。

  當地居民向新華社記者證實,盡管衝突已經停止,但仍能聽到零星槍聲。

  據悉,反“伊斯蘭國”作戰部隊成立于2016年,隸屬于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其大部分成員為利比亞常規部隊軍人。該部隊常駐塞卜拉泰市,但未得到塞卜拉泰市軍事委員會的支援。

  自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持續混亂,各武裝組織之間衝突不斷,安全形勢堪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訪古城福泉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訪古城福泉
    古城揚州金秋景如畫
    古城揚州金秋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7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