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向英國購買24架“颱風”戰鬥機
2017-09-18 09:49: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9月17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國防國務大臣哈立德·阿提亞17日在多哈與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簽訂協議,向英方購買24架“颱風”戰鬥機。

  邁克爾·法倫表示,卡塔爾是英國的戰略夥伴之一,雙方當日所簽訂的軍購合同是自英國向卡塔爾進行軍售以來的最大訂單,是雙方在防務領域密切合作的基礎。不過他沒有透露本次軍售的具體數額。

  在沙特阿拉伯等國與卡塔爾斷交引發海灣危機以來,卡塔爾加快了軍購步伐。6月,卡塔爾和美國簽訂購買F-15戰機合同,總額高達120億美元。

  美國在卡塔爾設有海灣地區最大的軍事基地烏代德空軍基地,兵力逾萬。土耳其也在卡塔爾建有軍事基地並駐有部隊。

  邁克爾·法倫當日還與卡塔爾首相阿卜杜拉舉行了會談。邁克爾·法倫表示,海灣斷交危機持續發酵將對中東地區産生負面影響,不應允許斷交危機繼續下去。

  今年6月,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隨後,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13點要求文件,但卡塔爾以這些要求侵犯主權為由斷然拒絕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訪古城福泉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訪古城福泉
    古城揚州金秋景如畫
    古城揚州金秋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7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