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慶祝成立20周年
2017-09-15 11:15: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9月14日電(記者潘旭)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成立20周年慶祝會議14日在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舉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來賀詞,稱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自成立以來,在支援和幫助各成員國反對毒品、打擊有組織犯罪、應對恐怖主義威脅及制止貪污腐敗等領域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貢獻,他表示對該機構未來在相關領域發揮更大作用充滿信心。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尤裏·費多托夫在當天慶祝大會上發言説,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與網絡犯罪在全球化進程中層出不窮,用于洗錢和轉移非法收益的“密碼虛擬貨幣”、用于毒品交易的“黑色網絡”已經成為新的威脅社會安全與穩定的復雜因素,跨國有組織犯罪集團利用全球化進程中出現的各種危機和弱點,使其犯罪形態呈現多元化趨勢。

  費多托夫認為,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需要認真面對新技術和網絡條件下犯罪行為的復雜性和多樣性,並與相關國際組織及各國政府開展全方位多領域合作,以應對不斷變化形式的恐怖威脅與安全挑戰,更好地履行該組織的宗旨和使命。

  當天的慶祝會議開始前,位于維也納的聯合國其他國際組織的代表還參觀了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20周年成就圖片展,並共同分享了維也納市政府贈送的生日蛋糕。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于1997年成立,總部位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是聯合國主管禁毒和預防犯罪的機構,其主要任務包括預防恐怖主義,在全球進行反洗錢、反腐敗、反有組織犯罪和反販賣人口等活動,並與各國際組織和各國政府開展相關領域的國際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68912